html模版黃渤:《泰囧》爆紅我沒分票房肝很疼
原標題:黃渤:《泰囧》爆紅我沒分票房肝很疼

2012年,黃渤出道滿10年。這一年,他迎來瞭一次作品大爆發:從年初的《殺生》,年中的《痞子英雄》,再二手餐飲設備收購到賀歲檔的《人再囧途之泰囧》、《西遊》、《第101次求婚》,以及電視劇《民兵葛二蛋》,未曾停歇。他甚至執導瞭兩部微電影,主持瞭金馬獎,還投資影視劇當起瞭老板。“我不是故意的,誰知道會這麼巧,全紮堆瞭

!”在12月27日舉行的《西遊》發佈會前,黃渤接受本報專訪時如是說。

《泰囧》成為票房最高的華語片,觀眾很開心看到徐崢、黃渤、王寶強這“三囧”成為喜劇新組合,黃渤很謙虛:“想趕上馮小剛、葛優,我們仨還有很長的路要走!”

深評價>>>

他私下很浪漫

周星馳:黃渤是喜劇的王中王,是他把我的演藝生命給終結瞭。

徐崢:我非常瞭解黃渤,他性格非常好,其實他是很天真的一個人,還是個超級購物狂。

閆妮:黃渤演戲很認真,私底下是很浪漫的人。劉燁:黃渤不用演我就想笑。

張涵予:我沒辦法看黃渤嚴肅,一看就想笑,我和黃渤就說不瞭正經事。

投資大亨

《泰囧》票房一路高漲,越來越後悔

華商報:有沒有想過《泰囧》會那麼火?黃渤:沒有,之前預計就是過億。徐崢做完劇本,談瞭好幾傢公司,都吃瞭閉門羹,相信現在也是這些公司最痛苦的時候(笑)。其實我之前都謝絕瞭徐崢,後來緊一緊檔期還是去瞭。今年對徐崢來說刺激太大,找投資的時候很痛苦,開拍後很忙亂,上映前很緊張,現在估計被喜悅淹沒瞭,大腦一片空白吧(笑)!

華商報:黃渤工作室也是《泰囧》的出品方之一,應該掙瞭很多吧?

黃渤:你快別說這事兒瞭,《泰囧》是工作室投資的第一個項目,但我沒有分到多少錢啊,所以看著票房一路高漲,我是越來越後悔,越來越肝疼啊!一開始我太仁慈瞭,沒要太多,現在可好,那數字……(捂胸口做心疼狀)其實投資都是這樣的,在挫折中不斷總結經驗(笑)。

華商報:現在開始在和徐崢商量做續集瞭嗎?

黃渤:《泰囧》無論做成續集還是拍成系列電影都符合商業規律,至於什麼時候,真的不急,很多事情是急不來的,而且品牌是需要維護的,品質才能保證品牌的壽命。現在徐崢的壓力大啊,樓梯起得太高瞭,幾乎把自己下半輩子的高度一下子全用完瞭,一步跨到山頂瞭。所以他壓力太大瞭,不過這跟我沒關系(笑)。

華商報:你執導的微電影《特殊服務》點擊率破瞭紀錄,也拿瞭獎,你有沒有想像徐崢那樣導演一部長片?

黃渤:其實我剛剛又執導瞭一部實驗性微電影《2B青年的不醉人生》,給徐崢一個下馬威!開玩笑瞭,其實《泰囧》那麼火,我反而覺得要慎重考慮。當導演一兩年來做一部戲,時間成本太大瞭。我更喜歡做影視投資,近期參與投資的就有《泰囧》、《廚子戲子痞子》等。

喜劇台中二手設備買賣影帝

我不希望爬到山頂,那意味著要往下坡路走瞭

華商報:《泰囧》把三個內地最強的喜劇演員整到一起瞭,在現場是默契多還是摩擦多?

黃渤:沒有任何摩擦,我跟徐崢已經合作過很多次瞭,是很熟很有默契的哥們兒。華商報:葛優、周星馳是每個中國喜劇演員的榜樣。作為金馬影帝,你覺得自己的表演方式有什麼特別?

黃渤:面貌不一樣,長相不一樣(笑)。其實真的不一樣,葛優是中產階層的幽默,周先生是無厘頭的表演方式,我猜我可能相對來說平民一點?其實所謂的表演方式,跟你對喜劇的理解、成長經歷和其他背景都有關系。

華商報:有些人預測,“徐黃王”將來有望取代“馮小剛葛優組合”。

黃渤:感謝市場的寬容,讓每個人都有機會。馮導已經拍出瞭很多很好的電影,我們仨跟他倆比還差得遠,還有很長的路要走。

華商報:賀歲檔,你有《泰囧》、《西遊》、《第101次求婚》三部電影上映,有人說,你是今年的“賀歲帝”。

黃渤:不敢不敢,隻是剛好電影都趕一起上瞭。現在走上坡路,就意味著有一天要開始下坡。我甚至不希望自己爬到山頂,因為那就意味著要往下坡路走瞭,現在在半山腰挺好的,往上有繼續攀登的餘地,往下又有俯瞰的樂趣。今年我用一個公式總結自己,就是“忙+雜+痛苦=享受”。所以我明年想歇歇瞭。

草根演員

就算是草根,我也是冬蟲夏草

華商報:在《民兵葛二蛋》裡,你還是臟臟痞痞的樣子。喜歡你的風格的人非常喜歡,但是不喜歡的人評價這是在過度消費原先的形象。

黃渤:有人總說我是本色演出,其實我並不是這樣的,就是放松去演而已。草根也沒什麼不好,就算是草根我也是冬蟲夏草的根,有營養,大傢都喜歡。

華商報:覺得自己到轉型階段瞭嗎?黃渤:咱不說轉型,突破、改變那是肯定要的,說實話,轉型沒啥瞭不起的,轉對瞭,轉好瞭才瞭不起,一直覺得求百變不一定是好事。話說回來,我也不是非要演喜劇,非要裝傻充愣,角色這麼要求,那我就這麼做。其實找我的也有很多陽光的戲,但劇本吸引不瞭我。不過偷偷告訴你,我很快就有“幹凈”的戲要拍瞭。

華商報:做金馬獎主持人,你自己怎麼評價?

黃渤:其實我就是想找一點新鮮的自己,不嘗試永遠不會失敗,但也永遠沒法挖掘自己陌生的內在。我覺得我還扛得住,幸好結果也都挺好的。主持金馬獎,說實話我是硬著頭皮去的,去瞭還行,感覺還挺好的。

深印象>>>

喜劇影帝笑點高

黃渤出現在酒店房間前,他工作室負責宣傳的萌萌說:“昨晚我們剪片子剪到半夜,他執導的微電影《2B青年的不醉人生》要在優酷上線瞭。”當黃渤推開房門時,記者看到他神色嚴肅,略顯疲態。

“呀,竟然有這玩意兒!”忽然黃渤兩眼放光,在他眼前似乎隻剩下那把按摩椅,1秒鐘後他又搖頭,“要工作啊,沒時間理你瞭!”整瞭整衣服,準備與記者對話。記者說:“你可以邊按摩邊聊,其實在你到之前我已經按摩過瞭!”一聽這話,黃渤不再客氣,“唰”地坐到按摩椅上,倒騰起各種按鈕來,嘴裡還不忘念叨:“要是每個采訪都有按摩椅坐就好瞭。”

和黃渤對話,他應變極快,嘴裡總能蹦出一些讓人爆笑的話,然而,在說起生意或者嚴肅的話題時,又與銀幕上判若兩人。問他總演喜劇,是否內心會排斥反感,他語氣平緩地說:“說實話,平時我沒法那麼戲劇化地生活。其實我笑點挺高的,很少有人能把我逗樂。”

本版稿件由本報記者林樹京采寫







台中二手生財器具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bl587a1c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