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一寄語 說說在西藏的這些年

有這樣一群人,他們屹立在祖國的邊防線上,與苦寒抗爭,與海拔叫板,與寂寞為伴。然而這樣的荒無人煙、與世隔絕,卻打造出邊防官兵無與倫比的堅韌和銳氣。這些官兵嚼碎艱辛守衛祖國,用心無旁騖的堅守立起軍人的 好樣子 !他們是西藏公安邊防總隊定結邊防大隊的官兵們,今天,讓我們走近他們,看看他們的執著與堅守。

記者 張雪芳

我們就是祖國的無字界碑

王小偉 河南中牟人,2012年6月入伍,現任該大隊烏佈其橋邊境檢查站副營職檢查員,駐地海拔2300米。

感悟 這幾年的軍旅生涯使我快速成長,這離不開單位的教育培養,更離不開軍營生活的鍛煉磨礪。我的座右銘是 生活不止眼前的瀟灑,還有國門與界碑需要守護 。我相信這個信念不會改變,隻要還站著,我們就是祖國的無字界碑。

用這五年青春換一生不悔

劉戀 四川資陽人 ,2012年6月入伍, 現任該大隊定結邊防派出所正連職幹事,駐地海拔4300米。

感悟 2017年,是我進藏的第五年。對我而言,這五年是砥礪奮進的五年,更是不忘初心的五年。我用淚水與汗水,掂出瞭 軍人 這兩個字的分量。我把我最美麗的青春獻給瞭軍營,用這五年青春換一生不悔。這是我這一輩子最珍貴、最難忘、最不一般的五年。

不愛賣萌不愛撒嬌的 仙人掌

黃曉娟 四川自貢人,2015年9月入伍,現任該大隊定結邊防派出所下士衛生員,駐地海拔4300米。

感悟 當女兵與高原碰撞在一起,總有太多故事,我的故事是證明自己是一株 仙人掌 的故事。沒來西藏前,藍天、白雲、雪山、漫山遍野的格桑花 讓我充滿瞭向往和敬畏。來部隊後,我比以前更頑強、更獨立、更堅強,更像一株仙人掌瞭,獨立自主,簡單美好。

一位小護士的 跨界突擊

楊瓦玉 雲南保山人,2016年9月入伍,現任該大隊定結邊防派出所下士衛生員,駐地海拔4300米。

感悟:在最美好的年華選擇光榮、選擇責任,這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後悔的事情。雖然每天早上起來因為天氣幹燥都會流鼻血,雖然頭發短瞭、皮膚黑瞭,但我在這裡獲得瞭更多 我將在這片我所摯愛的高原上,繼續繼承白求恩精神,跟隨南丁格爾的足跡,擔起救死扶傷的道義。

欲望減法 與 信仰高地台中中古餐飲設備買賣

何坤 四川南充人,2014年9月入伍, 現任該大隊江嘎邊防派出所下士駕駛員,駐地海拔4350米。

感悟 感謝我的軍旅生涯,它讓我的臉上多瞭一種不可褻瀆的剛毅和堅強。穿上軍裝來到中古餐飲設備收購西藏,我學會瞭做 欲望減法 的同時,提純瞭內心的信仰和堅持。從此以後,這片亙古的高原,就成瞭我精神上的故鄉,就成瞭我信仰上的高地。

海拔變瞭 堅守的信念不變

王興文 甘肅張掖人,2007年12月入伍,現任該大隊薩爾邊防派出所上士,駐地海拔4380米。

感悟 一直以來,我對自己的要求就是問心無愧,既要對得起這身軍裝,更要對得起頭頂的國徽。十年軍旅,從懵懂到人父,從青年到黨員,周圍的環境一直在變,但初心始終未改。

(責二手廚具收購編: 常邦麗)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bl587a1c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